點陣字型 ASCII Bitmap Font

10 月 15, 2012 , , , ,

 認識點陣字型 Bitmap Font

點陣字型該如何取得? ttf2bdf - TrueType to BDF font converter

在 MS-DOS 時代字型是點陣的,現在要找倚天中文軟體取出字型檔有點不現實,比較快、方便的作法是將 TTF True Type Font 字型作轉換。

ttf2bdf 指令使用說明

ttf2bdf 指令使用範例

output.bdf 點陣字型檔案內單一字元

  • BITMAP 下一行開始就是字型點陣資料,一直到 ENDCHAR 結束,字型間寬度、高度不一定相同
  • 上面這個點陣字是圓圈一,程式運作結果如下,小圖是一比一實際大小,大圖放大了十倍。

直接將十六進制轉換成二進制就可以看出點陣圖形輪廓了,如下:

參考資源

BDF 字体文件格式 - renjwjx的专栏 - 52RD博客_52RD.com (本機備份)

必備 Chortkeh BDF Font Viewer  (本機備份),可以讀取 .bdf Bitmap 點陣字型檔案。

 3,676 total views,  2 views today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