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鞭炮的第一版:從頭到尾圖片硬幹版

4 月 25, 2012

使用注意,將以下所有程式放置在相同目錄之下即可。

php 主機常駐背景執行 : get.php

在指令模式下將 php 背景常駐執行。

使用 php 去讀取圖檔 : v.php

使用程式讀取圖檔的好處是可以銜接後續的權限控管,目前只是簡單的讀取動作。

關鍵!使用 jQuery 網頁不停的讀取更新圖檔 : v.html

三個檔案準備完成後,在網頁進入 v.html 即可看到由 v.php 讀取的圖檔。當然,v.php 讀取的圖檔是由 get.php 向網路攝影機擷取到的畫面。

關鍵一為如何使用 jQuery 來指定圖檔,讓 jQuery 設定 setTimeout 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就可以得到想要結果,畫面不需刷新就可以更新圖片,得到近乎影片播放效果。只是在 IE 以及 Firefox 還是只顯示單張圖檔無法持續更新,因此需要加上關鍵二讓圖檔連結每次都不一樣,這樣 IE & Firefox 才會覺得這是不同檔案,才會抓取圖檔。

以上方法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8.0 & Google Chrome 18.0 & Mozilla Firefox 3.6.9 測試成功,不需安裝任何軟體。

 流量試算

單張 640*480 圖檔約 16,200Bytes ,一秒 4 張 = 64,800Bytes = 518400bit

一支鏡頭就需要 512Kbit 的下載流量有點恐怖,圖片需要進一步壓縮處理,而且在多畫面監看時也不需要原始解析度,

--

 3,207 total views,  3 views today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